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廿一

zoemalfoy.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2篇文章,1394人喜欢

应用截图

廿一

廿一

 

掌中珍宝[闲泽]

提示:人物:范闲X李承泽   背景:政变失败(有一点点原著时间线,其余魔改) 

随性而为,不喜点叉。

  “你不喜欢我,从一开始你就不喜欢我。当然,我也不喜欢你......”

  李承泽一贯高傲冷色的脸染上了红,他重重咳嗽几声,一口血哇地从他嘴里吐出,在地上绽开一朵花。身子境况急转而下,他的脸色变得灰白,映着暗色的华服无不一副惨败景象。“万里悲秋常作客。”他喃喃地念叨着,“根本就不用多少年,悲秋只是一瞬间的事。”生的欲念消失在他的眼中,万千璀璨泯灭于世,庆帝说他玩世不恭,不成体统,却又硬逼得本性洒脱纯真如他,为一个压根儿瞧不上的位置奔波疲命,他本来也不想争的啊。

  ......

  “承泽?”范闲笑了笑,回想着前几日初见那二皇子时,对方不似寻常皇家子弟般注重仪态——坐,从来颔首端坐,行,也背挺如松一步一落,而是赤脚蹲坐如猫一般,行步更是颇有蹦跳之感可爱得紧。“始是新承恩泽时?倒是个好名字,配着他那张脸真是妙哉。”范闲这边打趣着。

  滕梓荆倒是难免愤然,冷冷说道:“他可是说了要杀你。”

  “我便真是这般色令君昏?”范闲抬手拍了拍滕梓荆的肩膀,继续乐呵呵道,“若真要杀我,我还能活到现在?等出去随意找个地方杀了我便是,我现在还不够赢他身边那剑客的。不过防人之心不可无,没什么比自己的命重要。”他咂咂嘴还是寻思着不要和那二皇子有任何交集的好。

  可天不遂人愿,我不想和你有任何交集,你却欺身而来步步紧逼。如今你李承泽说错了话,我救你回来,让你为犯的错用尽余生来补偿,哪怕救回来的不是那昔日的李承泽。范闲敛了眉眼间的沉痛,阴阴地唇边勾出一个笑,他在李承泽服毒自尽前便给用了药,不说能百分百救一个健康的回来,吊着他的命就够了。是自己错算了一步,还以为政变失败大不了挫他一辈子的锐气,拆一身的傲骨。命,有他,还不够活着?真是好一个知道从一开始就不喜欢,他李承泽心里如澄镜似的却还那样撩拨他,但说到底是自己把持不住,自个儿犯贱。

  范闲轻轻地将李承泽抱了起来,埋进怀里人的脖颈间深深吸了口气,轻叹出声:“放心,我一定让你好好活着,不求儿孙满堂但必让范夫人长命百岁。”

  距二皇子政变自杀已过月余,京都里的人却还时常谈论着,倒不是叹息那位英年早逝,毕竟动不动清街的主儿他们可一点也不想伺候,还好政变未成功,不然也只怕落得个暴君临政的下场。这边京都人还将这事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江南那边范闲却刚购进一处宅子,一处用来囚人的宅子。

  李承泽是刚醒的,窗外阳春三月桃花争胜斗艳,他倒是在鬼门关里走了一遭,在生与死的悬崖间跃跃欲试,探出一只脚却又怎么也跳不下去。若是范闲知道他心里所想,少不得打趣:“你便是跳下去我也能将你捞上来,谁小时候没跳崖练过武功呢?”可他不会说,不止这句不会说,这辈子他和范闲都到头了。

  喜他便助他夺位称帝,从今往后两人一帝一臣伴作余生,是道快哉;不喜便不助他,成王败寇左右不过一个死字。在政变这条路上,范闲多有阻拦本就表示了他的不喜,但花了大工夫将自己救回来又是什么意思?让他在后半辈子里自我犹怜,还是体现他小范大人的大度和自己不听劝诫的愚蠢?

  便是想到这里,李承泽心底到也没多大波澜,这么“死”了一出就像将他身子里的七情六欲全部抽干净了一般,既然已经没了感情,也不兴什么忿恨,倒成了个木头做的人偶,心是冷的。

  范闲一进屋就瞧着屋里这位正主直盯着房梁,看架势似乎要将其戳个洞出来,他喜上眉梢快步上前倒出壶中每隔一时辰便换的热水,一手端着茶杯一手支着好让李承泽借力起身靠着,殊不知这大病未愈被毒虚了身的二皇子一个眼神都懒得给,自己挣扎着从床上起来,拿过茶杯抿了口就端端握着也不言语。

  “我知你睡了许久身子骨还弱,再者你也不是被逼着什么都要自己扛的二皇子了,承他人的好心也无妨不是?”范闲的火气被李承泽轻而易举地挑起,话里夹棒带棍地损着他,末了却也松了一口,“等赶明儿你身子好一点,我陪你游山玩水看看江南美景不也挺好的。”

  李承泽扬扬脖子勉强盯了范闲一眼,白眼都懒得翻,又喝口水润着嗓子便开始发号施令:“饿了,葡萄也要有。”虽然躺在床上月余但他没感觉到双腿虚浮无力,是能下床走动的架势,说罢他就掀开身上的华锦就着一身单衣下了床,走是能走动但到底身子骨虚了,微微春风一吹还让他开始咳嗽起来,弄得两边脸颊白里翻红,他急忙用袖子捂了唇,咳嗽声是没了,但那身子弓着一抖一抖的像是随时要落的黄叶。

  范闲刚过了嘴瘾,一顿话语连珠损了李承泽后就开始后悔起来,恨不得用手给自己个大嘴巴子,却听床上贵人话不对题说起吃食来,立马连连应声说好,话茬接的如此之快像是个专讨主人开心的狗腿似的。

  李承泽站了起来,他也起身虚扶着待看人站得稳了,便去拿外衫要给人披上,他刚拿着外衫咳嗽的声音就传入了耳,范闲眉头一皱倒是没想过李承泽身子虚成这样,他攥紧了手上的衣衫想到李承泽服毒前与他的那番话,怕是小时候的毒没去干净过,现在两者相加若不是他救得及时,恐怕......想到这里范闲心里凉了一半,又像有什么堵在嗓子眼般苦涩得紧,他给李承泽披上外衣仔细系紧了腰带还不放心地又加了一件狐裘大衣,手把手给人穿好鞋子,才将拉人出了门。

  李承泽脚底热乎着,也说不上心里是个什么滋味,就像个冰天雪地里站着冻了许久的人,忽然有人给他一碗热羹,囫囵吞下间嘴里咸甜味道都不知道,只是热得让人眼角发涩。恍惚中范闲拉着他的手出门,是十指紧扣的,温暖的。他不曾抽手,也不觉得不自在,千回百转的心思到他俩这里全然没有,只是一种本该如此、自然而然的坦荡荡,这一点心意哪怕是两位当事人都没有察觉到。

  范闲将他带到正厅就离开了,李承泽摸上盘里一颗娇艳欲滴的葡萄,醇甜的汁水顺着他的喉咙滑下,牙齿咬破葡萄时溢出一点的汁液晶亮了他的唇角。他看着这本该是花期的果子,笑了笑,本就是给范闲的难堪没想到还真被他找来了,映入眼帘的仆人清一色是男子,看走动的样子轻而无声,都是会武功的个中好手。

  李承泽自嘲着,就他现在这个样子别说这些练家子,稍微体力壮实点的姑娘他都撂不倒,何必浪费人力看着他这么个病秧子。

  很快,一盘的葡萄都下了他的肚子,婢女端着菜上来,连同着男仆都一起撤了下去,李承泽细细扫了桌上的菜,都是他爱吃的,品相也极其的好。

  范闲带着一身的油烟味给他布菜,眉眼间都是殷勤:“饿了吧?是费了些时间,不过看样子成品还不错。”说完,他眨巴眨巴眼看着李承泽像是等着大人褒奖的孩子。

  李承泽极隐秘地看了范闲一眼被后者满脸笑意惊了一下,差点从位子上蹦起来。此人怕是有病,心里下了这么个定义,他手拿着筷子戳上碗里的饭粒掩饰着刚才的慌乱。那人身上的油烟味窜入鼻尖,倒是让他不饿了,堪堪塞满一肚子的闷气,小范大人是打一巴掌又给个甜枣吃?这样想着,那木然的心里到是激起一丝血性,他撂下筷子揣着手:“不吃,饱了。”

  “唉,喜欢吃就多吃......”范闲这边还傻乎乎地埋头啃着菜,笑容快要咧到耳后根了,李承泽一句不吃让他愣住了,连同手上的菜也掉在桌上。他掐了掐自己的腿根冷静下来,又如沐春风地笑着:“那老家伙说你从小没个吃相,你还依旧自我。怎么现在就我们两个人,你倒还拘谨了起来?”

  范闲拿了双新筷子递给李承泽,后起身按住他的肩膀,是稍稍用力就能扭碎的纤细,听得出范闲是笑着说话,偏他后牙槽又狠狠地磨着:“你慢点儿吃,我爱看。”

  李承泽承着肩上的力道,吸溜了口青菜又放筷在桌上,揣着手抬头看范闲。

  范闲松了他的肩膀,将人往怀里一抱,嘴唇贴着他冷透的耳垂:“便是饱了?那我带你回屋睡着。”

  “何必如此呢,亦不过是废人一个,还劳烦小范大人费心照顾。”李承泽整个人被范闲笼着,宽大袖子下是一双掐红深印的手,怒气散去委屈劲又席卷而来,他偏嘴上还要让人不得安逸,专挑气人的话说,“少不得让大人更不喜我这颗废子了。”

  范闲嘴里沾了血,腥甜腥甜的,他将李承泽往怀里使劲地抱着,好似要将人骨血揉碎和自己混成一团永不分离的样子,春风几缕裹挟着花香吹开了他额前的碎发,露出一双极黑的眸子,盛满了痛:“若我说,我心悦你已久呢?”

  “那我自是不信。”直截了当,不带半点犹豫,李承泽沙哑着嗓放了话,声音极轻,却掷地有声。耳上的痛让他红了眼眶,心里啐着范闲是个疯子,傻子。现在说什么都为时已晚了,喜欢是会被一点点消磨殆尽的,当初的一步步紧追,没有接过的橄榄枝,身死的谢必安,心亡的抱月楼,这一桩桩一件件如何受得起现如今的一声心悦?

  范闲不言语了,找来药膏给那可怜的耳垂上好药,便横抱着李承泽回了房。他就那样站着,直盯着看床上闭了眼的人,是他错了吗?在这偌大又陌生的朝代,他只想保全自己,谁知半路杀出个李承泽让他束手无策,一次次的沦陷和克制,他不愿将自己置身风口浪尖之上,也不愿自己喜欢的人背上那般承重的枷锁,真是他错了吗?

  许是感受到身边人灼热的视线,李承泽睁开了眼,沉默良久他终是开了口:“不曾有人想着入御书房旁听朝政的皇子还能做个闲散亲王的。我一直被他赶着,让我去争去抢。很早以前我便知道自己是枚棋子,那我就要打他们的脸翻他们的棋盘。即便他们如今身死,我也咽不下这口气。”

  他眼皮耷拉着,昏昏欲睡的模样,裹着被子的脚露了出来,雪白圆润的脚趾头微微动着,范闲快步上去用手捂住他冷了的双脚,放在自己的双腿上,像对待珍宝似的。

  “但你却坏了我全部的计划,现在还厚着脸皮说要带我游山玩水,心悦我。换做你,你不气吗?”李承泽感受到范闲的僵硬,心底稍稍出了口气,连带着眉梢也有点人气,“我不知道是否还能像以前那般,毕竟破镜如何重圆也会有裂痕不是?”

  “那你的意思?”范闲小心翼翼接着李承泽的话,手指摩挲着那双白玉似的赤足,他的心被李承泽未出口的话攥住全部,窒息感疾风骤雨般卷上他全身。

  “你我重新开始,但我不予承诺。”

   “如此这般......便好。”风吹床帘,范闲才缓过气来,他眨了眨眼,泪水簌簌落下,才方知自己紧张得落了泪。

  他想,他总算拥着了心中的珍宝,他现如今喜欢他连同他杀人不眨眼的“宅心仁厚” 和体恤百姓的“与民同乐”都能一概纳下了。

  不远处,小和尚问着老和尚是幡动还是风动,老和尚摇摇头老神在在地回答道:“是心动。”    

廿一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廿一”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